Hello and welcome to beautiful Minority Report.

Archive for January, 2010

Hello 2010

Tags:.

(既然有上好的咖啡豆和音乐,何不继续写点什么?,@彩虹博士,这句就是写给你看的)

无论我如何抵触,也无法避免2010年在一场无意义的争执中到来,跨年的时刻,我在房间里冻得哆哆嗦嗦,纠结着,纠结着,2010年来了。

2010年的期待之四大天王:

1)      入手人生里第一台Mac Book (pro)
2)      换一间即便不是面朝大海,至少可以春暖花开的房间,“今年冻不死我,明年就搬家” 3)      彻底进入工作状态,成为公司商业链条上的一颗合格的螺丝钉!
4)      为什么只有三条呢?因为,因此,此处省略500字

2010年的期待之六丁六甲:

1)看100部电影,就目前的速度来看,实现很有希望,只是质量堪忧
2)每天阅读2小时,争取每周完成一本书的阅读,sigh
3)魔方进入60s-
4)锻炼身体,keep fit,在某类公司,这真是一个比较艰难的目标
5)全面认真的复习统计,以及学习r语言
6)Doctor Who 资料收集,浩大的工程,超过26季的长寿剧集

1)英文,英文,再也不要TC时候被英国小哥华丽英腔虐!
2)召开一次轰趴,至少可以在搬家的时候召集大家来家轰趴。
3)克服拖延症!说真的,不学术的我可以和这个华丽的学术青年专业病中痊愈了。 4)Pending 不是 Penny!
5)Pending
6)Pending 人生需要空白来填充
7)向各位偶像看齐,做一个靠谱好青年

PS 偶像 我现在无法插入图片了

Posted on 8 January '10 by , under Uncategorized. 8 Comments.

Farewell 2009

Tags:.

在这样一个安静祥和的夜晚,偌大的办公室只剩下包括保安在内的3个人,在向彩虹博士炫耀过办公室的咖啡后,暂时放下手边的工作,向2009年告个别。

我其实十分不舍这一年的离开,在我所能拥有的时间里,这一年无疑最是美好,也最大变革:告别了我的学生时代,告别了集体宿舍的生活,告别了欧洲时间的作息,告别了45楼可爱的猫同学免费的水果和开水,开始一个人的生活,开始后青春时代,信用卡每月的消费数额迅速上涨10倍,可是工资,sigh,……

尽管每年都会写下新年愿望,但只有09年,所有的愿望都不同程度得以实现,要么是我一年比一年现实,要么09年确乎是我的lucky year。

2009—告别之年

2009年7月10日,45楼2031@PKU(照片稍后奉送):

一片狼藉的宿舍,等待猫同学收拾打包,和下铺的猪分享的啤酒,好像什么都没说,好像没任何感觉,我还清晰的记得在老韦的坚持下,宿舍的废纸居然卖掉了接近10RMB,最后锁门,我便将对学生时代做了最后的道别,此后,就再也没有接近45楼,尽管各种原因回去了无数次,我喜欢的是吃饭时间从各个房间门口涌现的熟悉的面孔,已经各自奔赴各自的前途。

2009年7月24日,北京站 (无照片,不奉送)

在北京站的广场上,广场上的时钟慢慢移动,猫同学的火车终于离开,我顺着熟悉的路往回走,地铁,10号线。
从此开始一个人占一个房间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看电影。就仿佛经历过某种运动,猫同学的离开,我彻底和旧日时光做以割舍。

2009年7月26日,北京银行(有照片也不奉送)

第一周的薪水,开始自给自足的漂泊生活,至少,我经济独立了,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,从此,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,比如天天不看新闻联播,于是,今年,我决定送给自己一台MacBook Pro作为新年礼物。

PS:周薪的好处是你永远觉得自己没钱……

2009年12月31日,告别2009

2009—成就之年

2009年7月8日,乒乓球馆@PKU

一切刚刚开始,一切就已经结束,拿着毕业证书离开乒乓球馆的那一刻,似乎期待了3年,似乎又有些不舍,一度无法相信的,我居然就这样的毕业了!把硕士研究生的后三个字去掉,我现在是硕士了哎!

2009年6月,秦皇岛,山西,火车,折腾

毕业旅行,大盘的海鲜,海,卧铺,折腾,谢谢一起happy分摊旅费的大家:小面包,翠老师,邹博士,壮壮猫。

2009年3月20日,下午4:50 电话

火星的offer,意味着,以后终于可以堂而皇之的叫嚣, 我就是从火星来的!再怎么old我都不怕了,反正已经火星人了不是?

2009年3月11日,宿舍@PKU

(此处省略5000字……)

2009年—新的开始

2009年7月20日,签合同

在第一个工作日,我光荣的迟到,晚到!一行人华丽丽的从西安归来,除了我和某师姐传说中彪悍的Monica两个感冒患者之外,(经Monica提醒,我们还一起在怀柔的KFC吃了一顿对感冒患者来说营养十分丰富的阳光早餐)大家都回家休息去了……

2009年9月,GeoWhy

我记错了没有?反正在2009年的某一天,我在ET偶像(我决定不链接这个人了)邹博士之后,光荣的加入了吃吃喝喝,学术组织GeoWhy, 能够认识这么多靠谱青年是我今年最大的荣幸!!
偶像们,向你们致敬!

2010年1月1日,更多期待

(未完待续)

欲知事后如何,请看来年分解!!

Posted on 8 January '10 by , under Uncategorized. 7 Comment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