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and welcome to beautiful Minority Report.

Archive for March, 2012

(1) 2012.3.19-2012.3.25 啤酒与咖啡

这一周,没有光辉与荣耀,只有啤酒与咖啡。
啤酒用以麻痹神经,试图将脑海里那个若隐若现的问题压的结实,以换取一夜安眠,咖啡则是在睡眠严重不足的早上,纠集全副感官的战斗号角,又是一天的厮杀。

【工作】
这一周,名义上的加班只有一天,但是每天处理20封Email的日子还在继续,回家之后继续邮件电话的生活也持续着。

在处理一个棘手的问题,我不知道为什么,也不知道如何解决它,就像是小学时候被丢给一道非要用微积分解决的问题,手足无措,毫无头绪。最是讨厌每次开会时候,别人豪不抱希望的却偏要问一句,“你知道吗?”。 我什么都不知道。于是,沉默。

在唯一加班的那个晚上,回程的时候听到这样一句,“人生只有一次”。
那么,一期一会的人生里,此时,此地,是我想要的生活吗?
常常在想,这个问题,也许最开始并不存在就好了。
很快,我的大脑就会彻底忘记这段生活,这段我根本就不想要的生活。

这一周,老板还公布了涨薪幅度,看到那个数字,我丝毫没有购物的冲动,仔细的分析下来,反而生出一种弗如归去的念头,唉,老天。

【生活】
周一到周三的时间完全的被工作所占据。意志力大面积缩水,于是周四周五我把先前丢下的《康熙来了》《大学生了没》⋯⋯全部补习完毕。
然后抱着一种既来之,则安之的心态,爆发态的开始加班。既然是我付出了不能控制的时间,就让它变成一种成长的过程吧。
周六的时候和二面聊天,恍然发现自己注定就是要纠结下去了,就接受好了。

【阅读】

鉴于工作严重侵蚀生活,没有看完任何一本书也就很好理解。《海伯利安》是看到一半,算得上是继《基地》,《天渊》之后,最喜欢的一本科幻小说。
电影看了一部《安妮 李斯特的秘密日记》,仍旧不失BBC古装片的一般水准(腐国的腐史果然渊源)。不过比起《克兰弗德》来还是差了蛮多,下周的计划是开始看《英国史》(如果能看的到的话-_-b!)。

【其他】

@joyque 偶像,我写了周记了啊!你看!
这周最开心的事情是和Joyque偶像玩DrawSTH,作为一个游学美帝的博士同学,居然,居然,她把画出了这样一副。

Posted on 25 March '12 by , under 周记. No Comment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