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and welcome to beautiful Minority Report.

Archive for May, 2011

潜藏在内心深处的OS

夜半无聊, 刷到joyque 偶像的blog, 看到<内心深处我想从事的职业>, 赫然发现: 自己被@到了呢, 但是偶像, 您这么@是@不到我的…

因此,该文在本人未审核的条件下, 极尽歪曲事实, ‘作为一个被理性思维武装到牙齿撒娇文化侵蚀到骨头的娃’, 忍无可忍, 决定写文驳斥之.

首先, 我承认, 我认为最美好的职业确实是如下三个

“1. 产品经理
2. 八卦小报记者
3. 人类怪异行为研究人员”

当然, 你可以看出, 我的选择是基于对人类整体的热爱, 基于人和人的交流, 以人类为工作对象, 为人类创造福利的..而@joyque偶像的理想职业呢?

她”淳朴”的选择了”

1. 卡车司机
2. 《康熙来了》字幕听写人
3.  迪斯尼乐园Goofy大狗扮演者”

这三个基本都不用和人做言语表情上的沟通, 职业2里还明显的流露出吹毛求疵的讨厌个性来, 总的说来, 表现出了她内向者强大而挑剔的内心和懒惰而大条的个性. 喂喂, 这是多么的矛盾不合理阿, 您看, 您就是我的一个绝佳的研究对象呢.

 

 

Posted on 30 May '11 by , under Uncategorized. 6 Comments.

弦歌不辍

前阵子读≪巨流河≫,在满纸的苍凉中,时不时见到“弦歌不辍”四字,从教育部的公文里,从徒步行进半个中国的年轻学生笔下。本以为只是齐先生的个体感受,再后来看龙应台那本大江大海,又遇见了这四字,看上去颇有商女亡国气质的四字,却被描写的大义凌然。在炮火硝烟下,从东北,北平,天津••• 汇聚的学生,知识分子们一路弦歌不辍,一路诗书不断,半是逃亡,半是求学。在中国历史上,这怕也是亘古无有的第一次。

说来惭愧,关于几十年前那场知识分子大迁徙,在此之前,我是毫不了解的。固然知道牛x闪闪的西南联大,却从没想过它是如何出现,以及同为大后方的西北,为何不会产生一所西北联大于之媲美。

弦歌和诗书,是无论多少炮弹也消泯不了精神的存在,而只要精神不灭,也便不会真的灭亡,“楚虽三户,亡秦必楚”。更何况, 民国时期, 并非区区三户而已. 只可惜,二十年前保留的好好的东西,反到和平时期‘自行’消泯了。这弦歌不辍的欢愉, 与我辈竟是无缘.

又及:

齐邦媛先生的≪巨流河≫是本极好的书,前半部是本别样的抗战史,后半部则是个人学术奋斗史。当然,由于先生特殊的地位,先生的个人学术轨迹,也大抵就是某岛文化发展的缩影。而某岛文化,也便是民国文化的最佳继承载体了。

Posted on 24 May '11 by , under Uncategorized. 2 Comments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