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and welcome to beautiful Minority Report.

Archive for July 8th, 2011

不靠谱之峰值事件及外一篇

近期人生进入了不靠谱的高峰区,大约今晚就是峰值了吧。

纠结了一整晚要不要出门买水喝,最终还是在接近12点的时候换好衣服,拿上钱包手机,拎上垃圾,出门了。
“钱包,手机,钥匙,我自己”,砰的一声,门锁上了,在外面的有“钱包,手机,垃圾,我自己”。

“钱包,手机,垃圾,我自己”。又检查了一遍,门锁上了。好吧。
11:45pm,短信问弟,期待这家伙还没睡,至少能拿到钥匙。于是,出门,打车,到了一站地之外的舅舅家,弟下楼给我送钥匙,12:00pm,打车回家。

被弟嘲笑了半天,好吧,至少我还是穿戴整齐的,意识清醒的,顺便丢掉了垃圾,买了饮料,于是自我安慰,就让今天的钥匙门事件作为我奔三路途上不靠谱的峰值吧。接下来的日子,我要努力靠谱的认真的生活,并且,要像momo说的那样,“多读诗歌,少看黄笑话”(谢谢momo的明信片)

 

===========我是靠谱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外一篇:早就写好的,一直存在未名的文集里,今天翻出来,给我这个不靠谱的人生增加一点忧郁的调调。

一期一会,转身之间

“转身之间, 便已是过往的少年”.

昨天无聊, 拿着电脑里翻出据说是第二部的<此间的少年>, 看了半宿, 竟是生生发现窗外天光渐亮才罢休, 想来自从毕业, 再也没有熬夜到这个时候还兴致盎然了. 身体也并未觉得怎样的疲惫, 看来我还并不曾老到什么地步去.
没想到小说里, 连段誉和王语嫣都莫名的回归路人. 如此说来,此间里终结连理的也只有黄蓉和郭靖这一对, 剩下的, 都彼此错过. 这是江南对彼时校园爱情统计结果的显现么? 最初和最爱的那个, 大半不会陪你走过剩下的人生?

我身边的圈子里,这个概率倒是要稍微高一些的。
后来看了一篇有趣的评论, 作者就是电影里杨康的扮演者,说的是杨康大约只是情窦未开, 所以, 对穆念慈的感觉也只是同学情意罢了. 这倒是有意思的说法, 总觉得在如今的此间,这样的情意是难以寻觅了。

一期一会

因为这种怀旧的思绪, 于是还是爬上了未名, 未名之于我到底是什么呢? 旧友基本都和我一样, 走的走, 闪的闪, 甚至一半都不在帝都了.我爱未名, 是胜过其他bbs的, 虽然我在未名的时间,发文量甚至知名度都远不及其他的若干BBS。但是只有在这里, 才可以一呼百应的吃饭, 夜宵. 未名很便捷, 哪怕断网, 欠费, 都可以直连且速度超级快, 几乎所有的问题都可以找到人解决. 反正有的是牛人, 而那时候牛人还不那么忙, 有的是大把时间. 反正大家都很近,我就曾经拜托过45甲的某版主帮我重装崩溃的Debian。未名也很热闹. 热闹到你永远找不到一个时间, 在线好友为0。

我所怀念的未名, 是在特定时空下的它,2006-2009. 伴随着我渐渐离开bbs, 他其实已经不复存在了. 虽然我离开它, 比预计的早了一点点.

就这样. 我们四散天涯.
只是经过了这么久, 我还是最喜欢在term下敲击键盘, 唯有这样的界面, 能让我安心下来.
前阵子看pipa的旧文, 其实就是2年前, 但是却仿佛已经过去很久. 离不开未名的人, 也许, 只是因为还没有启程奔赴下一个目的地罢了.

好了,也罢,就让我结束追忆,也结束这阵子的不靠谱,回归本性吧。

Posted on 8 July '11 by , under Uncategorized. 3 Comments.